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开展“快乐分类 无烟三都 绿色亚运”主题活动
2021-06-03 10:36


“爷爷,您好,烟头要熄灭再丢到其他垃圾袋里面,而且吸烟有害健康,我能用一颗糖换您的一支烟吗?”当看到老爷爷同意换烟的时候,小志愿者们露出了兴奋的笑容并且礼貌的表示感谢:“谢谢爷爷,希望您能少抽一点烟,祝你身体健康!”。为了迎接绿色亚运,提高孩子们对二手烟危害和垃圾分类的认识,三都镇分类办、团委联合大地华美培训学校以"用我一颗糖换您一支烟 "的形式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快乐分类 无烟三都 绿色亚运”宣传实践活动,用一颗小小的糖,换你我美好环境。

在短短两个小时里,小小志愿者们使出浑身解数换取香烟,无论是街边聊天的、外出买菜的,还是路过的,只要是有烟在手的都没逃过小小志愿者们的“火眼金睛”,最后大家“战果累累”。 现场过往群众纷纷积极配合,熄灭香烟并投入垃圾袋中。除了“以糖换烟”外,大小志愿者们更是主动捡起地上的烟头、塑料瓶等垃圾,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以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迎接绿色亚运。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温情又甜蜜的活动,一方面让小朋友了解烟草危害,并让吸烟者控制吸烟,同时也呼吁广大居民不随地乱扔烟蒂,做到垃圾分类。另一方面锻炼小朋友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培养志愿精神的同时也培养其主人翁意识,争做三都小小代言人。”三都镇活动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