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全力助推垃圾分类不留死角
2021-06-22 09:52


“这个有害垃圾桶里面怎么能放包装绳呢?”

“这个绿色的垃圾桶应该是易腐垃圾。”

“在建工程项目的垃圾分类工作政府还是要重视起来,专人负责!”

一大早,三都镇中心幼儿园在建工地迎来了一群头戴安全帽胸带督察牌的检查员,原来是三都镇人大代表督察组对在建工程项目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专项督察,确保垃圾分类工作不留死角。

此次专项督察行动作为“人大代表助力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其中一项,重点做好摸底普查、宣贯指导工作。人大代表督察组全面普查全镇在建项目,切实掌握各在建项目垃圾分类现状,指导规范设置垃圾分类设施,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分类意识,督促完善分类收运台账。针对部分项目工地落实垃圾分类措施不到位,存在分类收集容器设置不规范、垃圾混投等问题,人大代表督察组当即对镇政府下发问题交办单,要求限期整改,并将开展“回头看”。

镇人大主席表示,下一步,三都镇人大将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努力增强监督实效,以督察促提升,确保垃圾分类不留死角,全力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