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垃圾分类进校园,三都这所小学有妙招
2021-06-22 09:56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亲切稚嫩的歌声伴随着放学铃声响准时响起在校园内, “大家拍好队,一个班一个班要丢垃圾。”垃圾集置点上每个班值日生正整整齐齐排队丢垃圾,小小监督员正在挨个检查指导分类质量。原来这是三都镇中心小学特殊的放学“十分钟仪式”,唱一唱学一学垃圾分类歌曲,排一排分一分做好垃圾分类。

三都中心小学在创新放学垃圾分类“十分钟仪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校园垃圾分类设备,校园、班级和办公室配备正确分类垃圾桶。学校联合镇分类办举办了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全校师生很好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主动将废纸、塑料瓶等进行分类回收。今年开学后还从学生中选出一批环保小卫士,和各村村委会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并准确投放垃圾。

“学校举办各种垃圾分类活动,目的就是让学生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成为环保接班人,更好地弘扬生态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三都中心小学校长介绍,接下来,学校还将一如既往巩固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让“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理念植根在每位师生心中,切实推行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