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开展“垃圾要回家请您帮助它”宣传活动
2021-08-17 10:19

为切实加强农村留守老年人和留守儿童的的垃圾分类意识,让更多村民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营造“全民参与、人人齐分”的良好氛围,近日,三都镇寿峰村组织留守儿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垃圾要回家 请您帮助它”宣传活动。

活动中,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引领、讲解下,10多名学生逐一参观金萧线人民抗日自卫支队革命展陈馆、革命烈士陈详纪念馆,参加党史、近代中国史宣传教育活动,了解目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孩子们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前缅怀先烈,并表示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随后,在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积极向村里留守的老年人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为了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还准备现场小游戏让居民现场进行分类,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留守儿童和留守老年人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希望孩子们能够树立环保意识,从小养成生活垃圾随手分类的良好习惯,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此次活动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