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心渔嫂”焕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1-09-01 16:37

日前,为展现了妇女创新创业的形象,促进渔嫂间竞争的良性竞争,三都镇妇联组建“渔嫂互助小组”并推出“安心渔嫂"小程序。

近年来,三都镇九姓渔村民宿、农家乐的创业女性占比高,创业之初各家的菜价高低不同,品质标准低,时有恶性竞争的情况发生。三都镇妇联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创业女性召开会议,在征求当地创业女性意见和建德市妇联建议的基础上,决定在渔村成立渔嫂互助组。卖麻糍的渔嫂和农家乐渔嫂结对,互相推荐提高销量;农家乐渔嫂和周边妇女结对,帮助妇女解决就业问题等。为当地妇女和周边妇女提供了一个结对互助、资源共享的机会。日前,三都镇妇联在“美好账本"数字乡村治理平台的基础上推出了“安心渔嫂"小程序,让相关部门和游客一起参与对渔嫂经营情况的监督,构建了新的诚信秩序,促进渔嫂间形成良性竞争。

通过五大指数PK榜展示,游客可以根据榜单选择理想的农家乐。努力引导游客参与渔嫂经营情况的监督。进一步提升渔嫂的职业认同感和创业自豪感,充分发挥创业女性在农创经济领域示范带头作用,实现创业妇女抱团取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升整体竞争力、影响力,进而引领创业女性打开市场,走出困境,开拓富民增收新天地,助推女性增收可持续,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一股强大力量。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