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抓好垃圾分类 推进环境整治 助力美丽城镇蝶变
2021-09-17 17:22

为切实改善镇容镇貌,创造优美环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味,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三都镇按照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要求,以垃圾分类为切入点,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助力美丽城镇蝶变。

三都镇召集镇驻镇单位、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沿线各行政村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璐作动员讲 话,明确整治行动的具体任务,党委书记方睿到强调,要求真抓实干,确保这次行动取得实效。各村以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为突破口,充分利党员固定活动日、户主会等进行层层发动、全面部署,利用乡村钉、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号召在全镇上下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各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积极响应,全力投入此项工作中,对村内主干道两侧,房前屋后、公共区域进行清理,对农户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源头分类宣传,使村庄面貌得到很大改观。镇环卫所重点对街道两侧的"乱倾乱倒、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扯乱挂、乱搭乱建"等行为展开集中清理整顿,特别是对门口垃圾不分类、不依序摆放、悬挂、张贴的广告牌、条幅、即时贴广告等进行彻底清理。

下步,三都镇将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加强乡镇执法管理,着力提升镇区环境卫生管护水平,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推动镇村环境面貌显著提升、长效保持。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