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果专家助共富 品质柑橘满枝头
2022-03-28 11:07

“每周我都要外出一次,上海、南京等地的农场邀请我去剪枝、讲课。”因在2021年杭州建德市三都镇举办的柑橘品鉴大会上一举夺魁,这段时间,三都镇七橘农场的管理员冯志勤忙着前往各地传授经验。

“红美人柑橘的售价可达30元一斤,但最早七橘农场仅能收获1万斤柑橘。”三都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能够实现三都镇红美人柑橘提质增产,3年前,三都镇党委和建德市红美人协会邀请台州水果种植专家冯志勤来到农场。

“冯师傅来到七橘农场后,采用独特的立体式剪枝技巧,保证红美人果树一层一层地由下往上生枝发芽,使果树各个枝干都能充分、均衡地获得营养,红美人的品质得到了大幅提升。”三都镇相关负责人提到,在剪枝技巧改良后的第二年,仅七橘农场一家的果树产量就达到了5万斤。

“这树苗还小,5万斤不算多的,今年争取8万斤。”对于2022年的红美人产量,冯志勤信心满满。

在冯志勤的带动下,目前三都镇七橘农场周边农户的红美人也变成了昂首挺胸的“枝繁叶茂型”果树,产量、品质均得到大幅提升。

“乡土人才对于地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不仅带动一个品种的增产,更带动了一方百姓致富。”三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三都镇围绕创建“橘子小镇”目标,打造了睦州旺橘、杭州七橘等一批现代化数字化柑橘产业园。今年,三都镇升级柑橘产业党建联盟,联合建德市红美人协会、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合作成立“聚农富”柑橘研究所,吸引更多科研人员和技术专家加盟柑橘产业,培育一批增收致富带头人和扎根基层的“橘专家”。

三都镇柑橘产业园

下一步,三都镇将紧扣共同富裕主线,搭建“党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完善农创扶持政策和乡贤回归政策、组建农村特色公司、招募职业经理人等举措,多方位形成党建引才新优势,让更多乡土人才成为实现共同富裕的主力军。

(通讯员 潘佳棋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