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在“两个先行”中贡献三都力量
2022-08-11 00:24

三都镇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对照工作计划,把握时间节点,围绕“争先创优”五大主题,聚焦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在“两个先行”中贡献三都力量。

今年上半年,三都镇深化落实既定的发展目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柑橘分拣购物中心、柑橘研究所等一批核心示范基地配套设施设备正在建设中。整合全域旅游资源,深入融合环三江口区域文旅产业,借势借力、突出优势、抱团发展,顺利举办“三江渔火节”等活动,实现旅游资源联动最大化。圣江村等7个村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有序推进,完成区域范围内494.3亩耕地“非粮化”移苗工作,种植水稻耕地面积超1300亩,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初见成效。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数字小脑”场景应用,实现垃圾分类、雨污管网等场景化动态可视,基层治理见善见智。发展链组党建,组建“三江荟”“千亩方”等党建联盟,补齐补强产业链短板,促进村集体增收,增加群众特别是低收入农户家门口就业岗位,党建服务不断增效。

三都镇党委书记方睿表示,下一步,三都镇将聚焦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抢时间争进度,拼干劲抓落实,在“两个先行”中见行见效,在高质量发展中聚心聚力,全力交出企稳回升、镇村美丽、民生福祉、基层治理和自身建设五张高分答卷,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三都力量。

(记者:邓建勇 吴凯)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