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彩夏日 放飞梦想 三都镇暑期课堂精彩纷呈
2022-08-27 11:43

为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8月20至26日,三都镇团委、镇妇联在松口村文化礼堂联合打造了一期丰富多彩的暑期公益课堂。在这里,孩子们不仅能享受趣味阅读、创意美术、书法等课程,还能体验到儿童拓展游戏、娱乐健身、游览研学、党史教育等特色活动。

暑期课堂的第一课,同学们自己换上了统一的服装,退伍军人陈教官对孩子们进行站军姿、军体拳等项目军事素质的教育。为青少年塑造良好的体态,磨练意志,挑战个人极限,强健体魄激发无限潜能;也强化了孩子们的探索精神与创新意识。

“先开火、再倒油……”一堂现场教学的生活课让孩子们品尝到了自己煎的鸡蛋,有效培养同学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独立意识。一位学生家长说道:“孩子回家后自己主动洗衣服,不仅能增强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自豪感,而且还更加了解父母辛苦、更加懂事了。”

除此之外,暑期课堂还开设了美术和书法课程。暑期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陈巧带着孩子们用五彩斑斓的颜料亲手绘制出自己绚丽的梦想。肆意挥洒的画笔、五彩缤纷的涂鸦、灵动的双手与活跃的大脑绘出最美的图案。

在书法协会志愿者朱银标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从正确的执笔姿势学起,用毛笔书写基本笔画。高年级的学生还写下了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孩子们汉字书写能力,感受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课程的最后两天,针对小朋友假期玩电子游戏时长增加的情况,杭州中级人民法院挂职干部牛强重点介绍了游戏充值诈骗案例,增强青少年防范意识,减少上当受骗的概率。在课堂中,牛强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法律,用大量鲜活的典型事例讲解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引导青少年从我做起,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教导同学们在学法、守法的同时,学会如何正确与违法行为作斗争。

“下一步,三都镇将继续利用好文化礼堂和乡村复兴少年宫等阵地资源,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三都镇团委书记张璐说。

记者 吴凯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