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关注民生 强化服务 推进就业
2008-12-17 00:35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破解就业难作为惠及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作为基层民主自治的主体单位,罗桐社区积极探索,整合资源,挖掘岗位,为实现居民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自主创业有新亮点

  罗桐社区利用党支部平台作用,从挖掘自主创业先进典型着手,鼓励党员自强创业并带动身边居民实现就业。社区整合资源成立了自强创业党支部,该支部所有支部党员原先都是国企下岗职工,通过几年自强自立的创业,现他们的企业都步入正轨。到目前止,8个社区自强创业企业已解决社会就业282名,自强创业企业被推选为社区党员先锋示范岗。

  社区共建有新特色

  罗桐辖区范围内有共建单位20家,其中宾馆和大中型企业较多。在解决社区就业工作中,共建单位发挥了建设主力军作用。从2005年至今,各共建单位已为社区腾置后勤管理、保安管理、生活小区服务等岗位30余个,解决社区“4050”就业困难人员17名,并在人事综合管理上给予社区帮助。

  社区服务有新推动

  为摸清社区居民就业愿望,罗桐社区采取居民小组网格化管理模式,确定每100户居民户为一个管理小组,目前已成立居民小组45个。社区的日常政策引导、宣传及岗位需求等工作通过网格化进行管理传输,效果明显。在市就业管理处的协助下,该社区协助新入户辖区的“澳门豆捞”餐饮专营店进行自主招工,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尽力争取了10余个新岗位满足居民就业需求。

  至今为止,该社区已消除“零就业家庭”4户,社区失业人员从二年前的90余人下降至现在的38人,并为17位残、弱等特困失业人员办理了困难补助。到目前止,在罗桐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的失业人员已有30余人,社区全年下发各类工资及养老金近50余万元,社区岗位开发之多居全市社区之首。(徐慧群)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