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开打“五水共治”第一战
2014-01-28 15:30

1月28日,新安江街道“五水共治”动员大会第二天,白沙社区发动党员、村民组长近400人,打响了街道的“五水共治”第一战。

1月27日下午,社区两委深入辖区各重点位置进行实地勘察,标注出4段共10公里河道及5段共15公里道路。当天晚上,社区连夜召开党组成员会议,将每个标段的任务落实到每个党组成员,并布置第二天的具体任务。

1月28日一早,近400名党员、村民组长兵分9路,分赴自己的责任区,开展两天的义务大清洁活动。

在白沙社区姚公塘河道段,远远就能闻到一股腥臭味,粘稠的河底积着一层看不分明的黑绿色物质,溪水根本看不出流动的痕迹。数名党员干部戴着手套,穿着雨靴站在溪里,不时将枯枝、杂草、编辑袋、烟壳、各种瓶子、燃放过的烟花等垃圾清理到垃圾车上,不一会儿,一辆车就装满了。

在南入城口至江村埠建德大桥段,白沙社区党委书记胡益飞身穿迷彩服,正和几名党员干部一起,拿着扫帚铁锹,干得热火朝天。他告诉记者,这两天居民家里正忙着过年,党员干部能脱开家里的事,开展两天义务劳动,让他非常感动。而年前的两天集中清理,只是新安江街道开打“五水共治”的第一战,年后将马上着手开展江村埠河道的综合整治、新安江工业园区的排污治理以及城区生活污水的直排处理等工作。(记者 邢菡)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