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 “五水共治”工作全面铺开
2014-02-13 21:55

2月7日,新安江街道会同更楼街道和相关部门,对位于更楼初中旁占地面积近十亩的违法沙场实施了拆除;2月13日,该处违法沙场的关停工作圆满完成。开年以来,新安江街道“五水共治”工作已全面铺开。

从2月7日开始,江村埠河道整治工作正式开始。江村埠河道涉及林村溪、章家溪等支流共计五公里范围,新安江街道每天组织十余人对江村埠河道开展卫生清洁工作,到目前为止已清理垃圾40余吨。

在新安江工业园区,一场前所未有的“五水共治”攻坚战正在打响,各企业纷纷响应号召。恒信铜材在原来投入50余万元的基础上,去年又投入了70余万元,建造了4个过滤沉淀池,目前,该厂的工业废水已达到了国家排放标准,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工业废水对环境的污染;白沙化工的污水处理系统累计投资338万元,从去年开始又对原有的污水处理系统进行了设备更新,同时投资10万元,采用双碱式水膜除尘工艺进行锅炉废气回收,而该厂的工业废渣则全部委托杭州立佳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处理;顺发化工助剂有限公司在原有投入240万元建设废水处理设施的基础上,去年新建了一座300立方米的应急池,目前应急池已建成启用,一旦遇到环境突发事故或废水处理设施故障等情况,应急池可确保污水不外排,同时,该公司还投入30万元,新建了一座活性碳吸附塔,用于回收生产废气。据介绍,每个企业每年还将投入二十余万元的运行成本,确保污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行。今年,园区还将投入50余万元,将各企业在园区的总管网纳入市政管网中。

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俞伟告诉记者,“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已经关停了18处共2363平方米的畜禽养殖场所,搬迁或关停了19个水晶烫钻加工作坊。接下来,街道还将关停白沙社区和新蓬村几个生猪散养户;实施里阳山塘、水碓坑山塘、里北塘三座万方山塘的加固防洪水设施;配合实施桥南立交桥等4处城区洼地的排涝水工程建设;实施丰产村自来水管网全覆盖。

(记者 邢菡)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