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农业服务中心为全市农户提供农机服务等服务
2014-03-03 14:21

下属175家农资连锁店,全市80%左右的农资由该中心配送

为全市农户提供技术推广、良种供应、农资消费教育培训、农机服务等服务

作为新安江街道唯一一个十大农业项目之一的新安农业服务中心,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机构,它面对的群体是谁,服务项目有哪些,自己生产产品吗?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进新安江工业园区,进行了一番实地踏勘。

走进新安农业服务中心,只见农业综合楼和农资储备仓库已经建成并启用。建筑面积达3050平方米的仓库里堆满了磷酸二氢钾等农用物资。农业综合服务楼建筑面积为1200平方米,一楼为综合服务区;二楼设有农机技术推广部、会议室等部门;三楼为培训中心。

据中心总经理汪建国介绍,该中心占地10191平方米,除了已建成的农业综合楼和农资储备仓库外,3月底前还将动工建设一个农资加工厂。厂区建成后,将用来加工磷酸二氢钾以及生产滴灌产品。

据介绍,该中心前身为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原址位于新衢路。一直以来,该公司担负着淡季农资储备以及下属175家农资连锁店的农资配送服务工作,然而,由于公司原址面积太小,无法满足农资储备、配送以及农业综合服务的需要,2013年8月,公司启动了农业服务中心项目,计划投资1500万元,整体搬迁到新安江工业园区内。

目前,全市有80%左右的农资都由该中心配送,去年一年,该中心配送的化肥就有2.3万多吨,农药1500多吨。除了农资配送服务之外,该中心还为全市农户提供技术推广及良种供应服务,为全市农资经销商、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特色种植农户提供农资商品使用技术培训,为我市农业企业以及农户提供农机服务等。

汪建国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广大农户用上放心的农资,中心一直以来都与国内外一些大型优秀的农化生产企业合作,比如新安化工、先正达、巴斯夫、拜尔、洋丰肥业、浙江勿忘农种业等。

除此之外,该中心还担负着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梅城镇、寿昌镇、航头镇、李家镇、大同镇、大慈岩镇、钦堂乡等9个乡镇(街道)22个行政村的水稻病虫统防统治工作。(记者 邢菡 通讯员 周霞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