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逐户丈量面积 拍照进行存档    新安江街道无违建创建工作紧锣密鼓展开
2014-03-20 19:47

3月20日,记者从新安江街道获悉,为配合“无违建市”创建工作,该街道开展了“无违建街道”创建,从动员到目前的调查摸底,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目前,该街道下属4个村、11个社区以及新安江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干部们正走入各村(居)民家中,对各户的建筑情况进行丈量和登记,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基础。

据了解,这次调查摸底,村(社区)干部们要对村(居)民的建房审批情况,户籍人口结构,房屋的基本情况(包括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层次、结构等),房屋的类别(属于拆迁安置还是原拆原建还是异地新建等),以及是否占用农田、河道及公共场所等情况进行细致的调查,在调查过程中,丰产村的村干部们不仅对村民的建筑情况进行了逐户逐幢的丈量,还拍了照片作为资料进行存档。白沙社区成立了村资源办公室,定期在村内进行巡查。

我市在“无违建市”创建工作中对于违法建筑有具体的处置办法,针对农村居民的有,“坚持农村村民‘一户一宅’原则,违法‘一户多宅’现象必须坚决予以清除。”针对城市居民的有,“擅自在院内、楼顶、露台搭建砖混结构、框混结构建筑物(构筑物);擅自开挖室外水池、游泳池、鱼池、下沉式花园,面积较大或信访较多的;侵占公共部位擅自搭建阳光房,严重影响城市容貌或引起相邻权纠纷的违法建筑必须拆除。”该街道表示,将加大巡查和查处力度,要以铁的手腕和决心,一定要在今年10月之前完成“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为“无违建市”创建贡献力量。

(记者 邢菡 通讯员 马凯)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