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一居民主动拆除违法建筑
2014-03-21 12:25

3月20日中午,叶家社区联塘片居民叶建民家传来了敲打空心砖墙面的声音,原来他的亲友们正在帮他拆除一处60余平方米的简易房。这处临时建筑是叶建民去年3月搭建,主要用来堆放杂物和停放小汽车。据了解,自无违建社区社区创建以来,叶建民是叶家社区首家主动拆除违法建筑的户主。

叶家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志军告诉记者,叶建民家的这处违建建筑是街道里前期调查摸底时确定要拆除的,社区在上门做工作时,已经和户主讲清了道理,也希望他主动进行拆除。得知了信息后,叶建民一家对社区的工作很支持,很快就将屋内的物品腾空,并组织人员来拆除自己家的这处违法建筑。

据了解,为了创“无违建街道”,新安江街道于日前开展了“无违建创建”夜谈夜学活动,把街道的违法建筑进行曝光,并把违建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在一定的时间内拆除违法建筑。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围绕无违建创建工作,该街道还将组织人员对所管辖区域的房屋进行了信息普查,包括上门丈量房屋面积、进行相关数据登记等工作,主要是梳理出居民的建房审批情况、户籍人口结构等,为无违建创建提供翔实的资料。(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