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只有我带头拆了 方能彰显公平”     新安江街道新蓬村书记自拆400多平米违法建筑
2014-04-02 15:57

4月2日下午,新安江街道新蓬村党总支书记揭永康找来了一台挖掘机,开始对自己的老房子“下手”。“只有我带头拆了,方能彰显公平。”揭永康说道。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揭永康的老房子为两层楼的砖混结构,正在作业的挖掘机,分块拆除着房屋建筑主体,掀起阵阵灰土。揭永康告诉记者,该老房子是于1998年建造而成的,主房加上附房,占地面积为210多平米,建筑面积为400多平米,当时造价花了20多万元。“整栋房子是我和自己的哥哥一家一起居住的,后来我自己造了新房子,就从老房子里面搬出来了。由于是一户多宅,老房子必须拆除,现在没有房子的哥哥便出去租房住了,等着村里的重新规划建房用地。”

看着住了十多年的老房子将被拆除,揭永康告诉记者,他内心还是有些不舍,“但是三改一拆是省里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市里的重点工作,作为一名基层的支部书记,同时又是市政协委员,我必须带头表率拆除一户多宅违法建筑,因为这既是责任,也是义务,只有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自拆,方能彰显拆违的公平公正,不偏不倚,老百姓也才能信服。”

(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