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家”敬老院:孤寡老人开心地笑了
2014-04-20 20:20

 

 

 4月18日,新安江街道中心敬老院里迎来了第38位和第39位“住客”,这两位“住客”来自叶家社区,在社区和街道办事处领导的协调下,终于如愿以偿在敬老院里安了“家”。

 对于刘树生和刘树财两位老人来讲,“家”是一个奢侈的字眼,身为兄弟的两个人,命运也似一样,都是膝下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弟弟刘树生,今年64岁,在外打工三四十年,回来已经没有了他的住所,在他住进敬老院之前,也仍在淳安县一家苗木基地负责看守苗木。哥哥刘树财,今年71岁高龄,前几年身体还好的时候,一个人住在农夫山泉厂区后面的牛坞山坳里,自己种种菜、养养鸡,生活过得挺自在。当时联塘村干部和街道民政干部就曾动员刘树财去敬老院里住着,并且有人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但他就是不愿意去。去年9月份,刘树财生了一场病,住院后都是侄子刘竹生照顾他,但是出院后,刘树财生活不能自理,经常饥一顿饱一顿,身体得不到调养,去年过年病情又反复了。为了能让刘树财有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养病,社区、街道干部把他接到村里闲置的茶厂住下,街道民政办为他申请入住养老院,同时也把符合条件的刘树生一同申请入院,完成了两位老人的心愿。

 下午2点,当记者来到位于白沙社区的新安江街道中心敬老院时,刘树生和刘树财正在院子里悠闲享受地晒太阳。看到记者和社区戴主任到来,两位老人的脸笑开了花,热情地带我们去他们的房间参观。考虑到兄弟之间可以互相照顾,敬老院便安排兄弟俩住在一个房间。宽敞的卧室、两张床、书桌、衣柜、独立阳台、独立卫生间……除了少个电视,俨然就是一个“宾馆标准间”。兄弟俩愉快地和记者聊着住进“新家”的感受,时不时兄弟俩眼神交汇,透露出幸福的满足感。当弟弟给哥哥送上一杯温热的开水时,记者拍下了这温情的一幕。

 刘树财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有住过这么好的地方,以前住的是大队建来看山用的简易小棚屋,窗户上连玻璃都没有,冬天只能拿报纸或者一些布来遮风,很冷。现在终于有了安身的地方,心里真的很高兴,非常感谢社区和街道的干部们!”(记者 胡泮 通讯员 戴永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