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上党课 增强政府的执行力
2014-05-09 17:01

“执行力就是政府的生命力,没有执行力就没有政府的公信力……” 5月7日晚7时,新安江街道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八次夜学夜谈会如期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俞伟同志为街道机关干部,社区书记、副书记,4个行政村、3个涉农社区、新安江股份合作社两委班子共140余名学员上了一堂以“增强政府执行力”为主题的党课。

学习会上,俞书记从“执行力存在的10大问题”和“增强4大能力”两方面来深入剖析“增强政府执行力”这个主题。他说,执行力存在的10大问题即对抗执行、逃避执行、歪曲执行、附加执行、盲目执行、机械执行、选择执行、被动执行、越位执行和虚假执行,政府推进工作完成不理想也就是因为执行力或多或少地存在这十大顽症。他认为,增强政府执行力就是要增强4大能力,即增强组织协调能力,加强干部领导能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增强检查监督能力。

他重点阐述了加强干部领导能力,一是要重氛围建设,当前正处于“无违建市”创建、五水共治推动和重点项目推进的关键发展期,我们要从实事做起,从小事做起,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营造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争抓实干的氛围;二是要重本领建设。要树立宏观思想和细节观念,细节决定成败,细节体现干部的能力水平,也反映干部的责任心,如果一个单位目标没有具体量化,没有详尽的举措,说明工作掌握不力,另外还要培养干部干净干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是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

他还详解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一是要摆正位置,核心是对上级负责,自觉维护党的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二是要自觉接受监督,要增强自我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也要接受群众与舆论等外部监督,不断总结完善;三是要树立执行权威,要靠党的坚强领导,要规范创新,反对盲目随意,提高效能,要公开透明,增强科学性。

他强调,政府的执行力归根到底是靠高度的责任心“干”出来的,脚踏实地地工作“拼”出来的,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出来的,严格制度和机制“管”出来的,不断创新“创”出来的,群众支持和监督“促”出来的。

最后,俞书记结合今年的目标任务和当前的工作,对大家提出了增强执行力的五点希望:一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二要有敢于担当的使命感,三要有敢于碰硬的责任感,四要有争先创优的荣誉感,五要有团结合作的幸福感。(通讯员 周霞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