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组团问诊”干部访户
2014-05-14 14:47

“新蓬村抽查的干部访户率为100%,梅坪村为80%,黄泥墩村为70%,丰产为60%……”这是近期新安江街道对街道干部访户情况的一次结果通报。5月8日,该街道由人大工委、纪工委牵头组建督查组,深入到下辖4个村的每个自然村,每个村抽查10户农户,“组团问诊”干部访户情况,为街道干部有效开展“驻乡进村访户”把好脉。

“有的农户反映看到邻居家有人来走访了,自己家里却没来,会不会是自己家里穷,干部不愿意来坐坐。”在街道的干部访户情况督查反馈会上,按照进村抽查的情况,督查组不仅出具“检查报告”,还拿出了“诊断书”,给街道干部走访农户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有的农户走到了,有的农户没走到,乡亲肯定会有想法,这种事情多了,反而会给今后的工作带来影响,所以走访农户一定要做到全覆盖。”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郑田贵不仅找出了干部访户的“症状”,还给干部访户开出了“方子”。

“访户是门技术活,深入人心不容易,下一步我们要抓紧充充电、补补课。”一名科室负责人在经历这样的集体诊断后,对“驻乡进村访户”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大伙都表示将在下一步抓好整改和落实。针对群众反映有的干部走访时间太短、留下印象不深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干部走访停留时间要稍作延长,学会与群众作深入沟通,了解情况,不能走马观花;针对少数干部存在的“为走而走”的现象,督查组要求干部要结合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开展走访,还要经常做好回访、重点访、重复访等工作,只要有空多走访,不能搞一阵风。

这样的“组团问诊”成了该街道干部持续走村访户的新动力,也是街道推行“大督查”制度的项目之一。自群众路线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组建了由人大代表、纪工委委员、调研员组成的五个督查小组,围绕效能建设、“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群众路线教育及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实施和完成情况,开展“组团问诊”,自今年3月以来,已经开展督查活动10余次,结合“驻乡进村访户”工作,紧贴群众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讯员:孙宁春)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