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围绕中心工作,践行群众路线
2014-05-25 19:00

正风肃纪,提振精气神,查找问题,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监督,提升执行力,新安江街道自2月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行动迅速,推动深入,从服务群众出发,抓党员干部责任心和执行力,从助力发展出发,为“五水共治”“无违建创建”“进村访户”等一系列重要工作保驾护航。

照镜子、找问题;压担子、推项目;立尺子、建机制;建班子、抓督查;打鞭子、强管理,这五项硬举措是新安江街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落实首要。街道党工委相继出台了《关于开展“作风效能严问责、整风肃纪优环境”大督查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对街道、社区(村)党员干部在全国两会、三改一拆、集中重大行动等活动中的坚守岗位状态进行严格规范。各机关干部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根据对照戴书记在作风建设大会上指出机关干部存在的“六个问题”,每人撰写3千字的自查自纠材料,街道纪工委认真研读每名干部的自检材料,对撰写不认真、抄袭的稿件返回重写。村干部要做好 “晒蓝图、晒分工、晒承诺”,在村务公开栏里公示。针对村民提出的建议意见,各村党组织做到边整边改。

为保证有令必行,街道纪工委组织调研员、纪工委委员成立了五个督查组,检查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在五水共治、无违建创建、项目推进、驻进访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上下班、值班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在每周三夜学会上进行通报批评。

党员干部围绕着“不要等、马上干、抢来做”的作风建设目标,利用5+2,白加黑,认真开展五水共治和无违建街道创建等中心工作,全街道上下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