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4-06-25 16:42

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普及消防应急知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进消防工作全民化,有效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6月25日上午,新安江街道消安办组织辖区内各行政村、社区分管消防安全工作负责人及规模以上企业共5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助推 “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课堂上,来自杭州六进消防安全教育中心的黄森梁教官以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小汽车、家用电器、通讯设备及生产企业重特大火灾事故为案例,用惨烈的火灾画面和触目惊心的伤亡照片,直观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同时告诉大家在火灾现场如何逃生和自救。黄教官还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初级火警的预防和扑救、常见火灾起因及处理办法、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居家安全必备消防器材及居家消防火灾预防等,同时传授了跟大家日常生活生产工作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鲜明生动的讲解使在场的人员深受触动,消防知识理念真正入脑入心。

培训会后,新安江街道消安办要求各行政村、社区、企业结合当前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力量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吴向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