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村溪林村段溪改道工程如火如荼进行中
2014-08-04 09:04

新安江街道

江村溪林村段溪改道工程如火如荼进行中

7月29日,艳阳高照,新安江街道白沙社区林村自然村中,工人们正顶着艳阳,有的在进行溪底浇道,有的在做钢筋混凝土板的网片,水泥搅拌机“隆隆”地响着,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三五一堆,或树阴下站着,或小店里坐着,兴致勃勃地看着这一民心工程渐成雏型。

去年以来,记者多次采访林村,发现该村村道和江村溪林村河段并排贯村而过,住在村道一边的同村居民,想要到另一边的居民家去串个门,也要绕道而行。村道只有4米宽,一边延伸进村民家,另一边就是高达1.8—5米不等的溪坎,村道和溪坎之间根本没有栏杆等防护措施,不熟悉该村情况的人进村,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小店里的邓阿姨告诉记者,去年一位村民的亲戚来村里玩,傍晚回去时,就是骑自行车从村道掉入溪坎里摔死的。

今年,全市打响“五水共治”攻坚战,白沙社区两委下定决心,怎么也要将这处安全隐患排除。5月,由白沙社区自筹资金91万元的林村段溪改道工程正式动工。该工程全长280多米,将在林村段溪底浇筑一条水泥河道,将溪水引入水泥河道中,这样一来,干净平整的水泥溪底将代替淤泥沉积的溪底,清洁河道将不再是一件难事;再将4米宽的村道拓宽至8米,连接到村子的另一端。据悉,该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届时,走进林村将一路坦途,平坦宽阔的村道下,还能听到江村溪淙淙的歌声。(记者 邢菡)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