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杂物间变成阅览室 白沙居民休闲有去处
2014-11-04 19:37

 走进刚成立的白沙社区阅览室,首先入目的是墙角的三个阅览柜,《共产党员》、《风气》、《建德文化》等二十几种杂志、图书摆放的井井有条,室内两侧都摆上了报刊架,多种多样的报刊让你随心选择。会议桌上小红掌盆栽令人心情愉悦,枫叶、玫瑰花等藤条装饰将6米多宽的墙装点得花花绿绿,这里是心愿墙,可以写上心愿以及你推荐给大家的好书……很难想象,这个休闲的阅览室以前却是个没人愿来的“杂物间”。

房间只有30平方米,原先的老年协会办公室搬迁之后就一直用于堆杂物,随着居民更看重居住区域的文化氛围,为满足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让白沙社区的居民切实感受到“中国社区、白沙之梦”的精神,社区负责人表示“虽然社区空间有限,我们还是要积极利用有限的空间,为社区居民打造一个学习、休闲、健康娱乐的好去处。”

接下去,白沙社区将通过发布通知、举办社区文化讲座等活动,带动阅览室的人气,同时倡议居民把家中的一些闲置书捐献出来,充实阅览室。深入持久地开展全民读书、全民学习活动让社区居民获得真正的便利。

(毛枝莲)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