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江村溪姚头源河道石坎工程接近尾声
2014-11-12 14:01

 经过三个月左右的紧张施工,江村溪姚头源河道石坎工程的主体工程日前已经完工,正在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如今,工人们正忙着挖土栽树,种上银杏、桂花等绿色植物,进一步绿化美化净化河道。原来的垃圾河全然不见踪影,如今河畅水清,溪道两旁的石坎整齐划一,重修的河道令人赏心悦目。

姚头源河道全长近千米,河道弯曲不畅,杂草丛生。近几年来,随着姚头源自然村畜禽业的发展,污水直排,各种垃圾冲入河道,更有大量良田被河水冲刷,每年都给两岸居民造成极大的财产损失。“对于姚头源河道的治理,我们都很期待。”姚头源村村民王国清说。他家在姚头源河道的北岸有一亩半农田,以前遇到大雨,大水就会漫过河堤,冲进他家田里,将农作物冲毁。

今年是全市“五水共治”攻坚战的开局之年,白沙社区两委下定决心,修建姚头源防洪石坎,囤积良田,同时配合畜禽整治,全面改善河道环境。8月中旬,白沙社区自筹资金90余万元,正式开工建设姚头源河道石坎工程。该工程起点在姚头源大坞水库口,终点至章家高速公路处,通过对河道清淤、砌石加固、两岸绿化等综合措施,共修复河道近800米。

该工程预计11月底结束,工程竣工后能有效保护河道两岸30多亩农田不再受洪水侵害,同时也从源头上治理了姚头源河道的水环境,为该片居民创造了适宜居住的人文环境。

(记者 邢菡 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