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召开基层站所民主评议大会
2014-12-03 14:39

 “在主城区由于司机酒驾、醉驾、开车打手机、斑马线车不让人、出租车乱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已引发了多起重大交通事故,死伤多人。我们走在马路上心里都发抖。请问交警新安江中队,你们有什么超常举措?”在12月2日上午举行的新安江街道的基层站(所)民主评议大会上,府东社区评议代表的发问带着浓浓的“火药味”。

“今年以来,我们中队共查处了230多起酒驾,70多起醉驾。最近我们集中所有力量,全天候在主城区主要路上设岗布哨查车劝导,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一些效果,但仍有一些司机旧习难改,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宣传、公安、街道、社区、交通等各部门力量,加大宣传劝导处罚力度,努力把主城区的交通违法行为降下来……”交警新安江中队负责人稍带歉意地向评议代表作了解释。

“杭州银行、信用社等多家银行都不收取短信服务费,为什么建行还收?”白沙社区评议代表的提问引来一阵热烈的掌声。“收取短信服务费是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有的银行执行,有的银行没有执行……”建行营业部负责人的解释显得有些苍白。

“任课老师课外有偿家教现象屡禁不止,请问新安江第二中学,学校在这方面有那些应对措施?”“教育局和学校都已作出明文规定,禁止老师做有偿家教和友情家教,一经发现或举报查实,都会严肃处理……”明珠社区评议代表的提问没有指明具体人和事,新安江第二中学负责人回答得颇为从容。

当天的评议会,双方互动十分热烈。据悉,今年新安江街道的评议会议取消了基层站(所)的述职环节,把全部时间留给了评议代表提问和基层站所负责人回答。126位来自各个社区(村)的村(市)民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村干部和便民服务中心代办员等层面的评议代表,在两个小时的评议大会上向56个基层站(所)提出了29个事关教育、交通、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民生问题。被评议基层站(所)在耐心回答解释的基础上表示会后立即行动,认真研究解决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得到了评议代表们的肯定。

(通讯员 韩铁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