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两考一评”选村(社区)后备干部
2014-12-07 19:52

“考试很严格,街道纪工委、组织人事4个干部监考,出考题批试卷全部委托杭州市委组织部。笔试完了还要面试,面试官也是委托街道外请,面试完还要经过村民代表大会民主测评,最后三个成绩加起来,分数最高的才能入选村后备干部。村后备干部在村里实习若干年后表现优秀,符合村干部竞选条件才能在下届村班子换届选举时参加竞选。考个村后备干部,一点也不比考公务员轻松…….”。12月5日上午新安江街道岭后社区党委书记穆春松对参加本社区后备干部选拔笔试的本社区13位大学毕业生说。

据悉,近年来,新安江街道十分重视村(社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了一整套村(社区)后备干部选拔培养机制。去年已在白沙社区试点,选拔了2名社区后备干部,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实习培,2名大学刚毕业的社区后备干部都已熟悉了村、社区的日常工作,接了地气,完成了从书本知识到村、社区工作的转换。为村(社区)的长远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人材、干部储备。

(通讯员 韩铁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