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5年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新安江街道统一缴费首日1650人参保
2014-12-23 14:43

随着2015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动员大会胜利召开,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进一步明确,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在各地日前陆续开始办理。新安江街道所有的村、社区从12月22日统一开始办理收缴工作,参保居民缴费积极性很高,当天共收缴个人缴费1650人左右,发放宣传资料13658份。

为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新安江街道组织了各村、社区负责城乡医保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全市动员大会和业务培训会议。通过参加全市性会议,大家从中看到,与往年相比,2015年缴费标准虽然有了较大的调整,但今年城乡居民医保的门诊政策、住院政策、定点管理政策呈现出许多新亮点。

为让广大城乡居民了解今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内容,新安江街道日前将新的政策公告、政策解答下发到每个社区、村,各社区、村积极利用电子屏、发短信、楼道通知等手段来做好政策宣传。虽然从社区、村反映上来的情况看,不少居民对今年缴费的大幅提高有不同看法,但各社区、村负责同志表示相信,只要注重工作方式、多作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是可以消除居民不理解的情绪和疑问,也一定能圆满完成医保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好这项惠民工作顺利实施。(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涂翠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