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组织返乡农民工进行新春免费健康体检
2015-03-02 12:26

春节期间,新安江街道会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返乡农民工“健康体检,强化返乡民工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返乡民工健康知识知晓率。截至目前,新安江街道共140余名返乡民工接受了免费体检。

来自新安江街道新蓬村的的村民老蒋回家已经有几天了,接到健康体检的通知后,正月初八一大早就与邻村一起打工的工友,来到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健康体检。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刚刚做完检查的老蒋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与周围的人说:“还是咱老家好,免费体检,过年送健康,我这是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像我们这样在外边打工的,整天忙得不可开交,舍不得吃穿,健康意识又差,哪有钱和时间去体检,连想都不敢想。”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全民免费健康体检这件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过年返乡农民工切实享受到这项“免费待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热情和温暖。从正月初八起至初十的三天时间,街道根据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部署,按照“应查尽查”的原则,认真践行百姓至上理念,抽调市妇保院的精干力量,合理设置流程,为返乡农民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此次返乡农民工健康体检包括血压、血常规、尿常规、B超、心电图等项目。在检查的同时,一并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讲解健康教育知识。返乡民工体检结束后,新安江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为体检返乡农民工建立健康档案,做到体检结果会及时通知到返乡民工本人。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病有所医”延伸至“病有所防”,受到群众点赞。(通讯员 涂翠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