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举办喜迎“三•八”节知识竞赛
2015-03-08 19:09

    3月6日下午,为喜迎第105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新安江街道计生科和妇联在明珠社区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由两部分组成:首先由各村、社区计生服务员和信息员,参加计生书面知识竞赛,决出一、二、三等奖;而后则由8支代表队24人参与现场竞赛答题,决出现场竞赛环节的一、二、三等奖。

    计生书面知识竞赛的现场,准备充分的选手们,文思如潮、下笔如有神般地认真作答着,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均交出了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现场竞赛环节不仅有选手答题,还穿插了观众答题部分,每答对一题,得一份纪念品。本次答题范围广泛,内容丰富,涵盖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方面的内容。每支参赛队伍不仅要作答必答题,还要应对抢答题,答对加分,答错扣分,抢早失去答题机会。观众答题热情高涨,原本准备7题,最后临时又另加了两题。整场比赛在加油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的热闹氛围下,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0余名村、社区女干部以及4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通过活动的开展,既能提高一线计生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责任心,更能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提高广大妇女学法、守法和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得到了群众的好评。(通讯员 吴君)

责任编辑: 景伟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