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新安江街道主抓项目 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
2015-04-23 11:00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做好街道2015年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最主要的还是抓项目。”日前,新安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国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安江街道今年排出了37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达20多亿元。

谈到如何抓项目,刘国金认为,要做到一切工作项目化、一切项目责任化、一切责任表格化。首先是抓产业类项目。围绕水产业、冶金、医药化工等主导产业,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以商招商发挥龙头企业“旗舰”作用。今年主攻农夫山泉四期和千山一水项目,着力打造有新安江特色的水产业集群。其次是抓技改。全面关停有污染的畜禽(水产)养殖,有序引导生态养殖良性循环发展,同时倒逼产业转型,实现“腾笼换鸟”。另外,还要配合有关部门限时完成现有化工企业搬迁入园。第三是抓三产服务业项目。积极引进、嫁接、培育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特别要加快推进千岛湖源新安江生态经济示范区、白沙湾生态房产开发、盛德国际广场、世通君豪山水酒店等一批重大项目。与此同时,还要统筹推进环境建设、民生保障重点项目。

今年,市里重点工作涉及新安江街道的有100余项,加上新安江街道自己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街道干部人均不少于3项。刘国金说,要完成这些工作任务和项目,一方面要靠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根据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任务,街道所有重要工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信访积案、难题破解几乎都有市级领导领衔,其中农夫山泉四期项目由市委书记戴建平领衔。另一方面,街道全体干部要转变作风抓好落实。实行项目领导包干,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每个项目细化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分解到每个科室,做到人员、责任、措施“三落实”,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四明确”。同时,实行跟踪问效,强化监督检查,每月公示项目进度,并把项目的推进与科室、村(社区)考核捆绑挂钩,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当然,最后还要靠项目所在地的村、社区居民大力支持,特别是在项目征迁安置等方面。

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雷国军说,街道已经确立以做强项目、强化招商为抓手,推进经济建设有序增长。关键要发挥平台集聚效应,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发挥多种招商形式,强化招商引资工程,努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发挥区位多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在建服务业项目建设;发挥政企联动机制,继续增强服务意识,为项目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备受瞩目的农夫山泉四期是我市重点招商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总用地面积428亩,今年要完成投资1.2亿元,截至3月底已完成规划选址、土地农转用审批及土地供地,目前正在加快征地等。街道经济发展科科长刘永刚表示,将加快审批服务,尽快完成项目建设方案、环评报告及能评报告等;加快征地及土地平整,尽快完成土地征收,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200亩以上土地平整并交付投资方建设厂房;加快完善基础配套,尽快启动配套的35KV供电项目和5.5 公里供水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