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妇联:全面完成“两癌”筛查工作 千余困难妇女受益
2015-06-12 12:47

“我从医院复查回来,医生说幸好在这次筛查中及时发现问题,要是再晚几个月,求神拜佛都没有用咯!”48岁的王大姐这样对邻居说道。在刚刚结束的新安江街道适龄妇女“两癌”检查中,发现问题需要复查的21例,王大姐就是其中之一。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由于经济条件较差、保健意思较弱,许多患有妇科疾病的农村妇女不能得到及时检查和救治。然而,宫颈癌、乳腺癌早期发现并治疗后存活率很高,因此“两癌”筛查对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两癌”筛查的对象覆盖辖区内各村的困难妇女。为了不让外出务工的姐妹错过此次检查机会,早在正月初八开始,街道妇联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两癌”筛查的启动工作,召开妇女干部会议,通过上门走访、张贴公告、发放传单等方式,做好此次检查的宣传和知识普及。在发动群众的过程中,部分群众反映医院太远、等候排队又耗时间,参加检查的积极性不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街道妇联主席积极和妇保院做好沟通和协调,邀请医务人员带着检查器材来到村里,让大家享受到家门口的医疗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新安江街道成为我市今年第一个全面完成“两癌”筛查工作的乡镇(街道),同时参与检查的人数从去年的432人上升到今年的1296人,得到了突破性的进展。

参加筛查的姐妹们纷纷表示,感谢政府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让困难妇女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自己提高了保健意识,明年的筛查活动一定还要参加。(通讯员 许丽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