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禁毒宣传教育进企业
2015-06-23 15:32

为普及禁毒知识,加强企业的禁毒宣传工作,使企业员工深入了解禁毒常识和毒品的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新安江街道办组织开展了以“拒绝毒品,拥抱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自6月2日开始,新安江街道办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入白沙化工等9家企业进行禁毒宣传。此次活动主要以图板展示、发放资料、宣讲案例等方式进行。在活动现场,宣讲人员对“什么是毒品”及“毒品的危害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多角度分析了毒品犯罪的动因、社会危害和犯罪后的心理变化,所讲的内容贴近实际,利用生动事例和具体的数字引导和帮助员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事例出自身边,对广大员工触动很大。此外,街道办工作人员还与企业员工进行了禁毒法律法规方面的交流互动,积极提供咨询、答疑等服务,教育引导在职企业员工要做拒毒、防毒的好员工。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出禁毒宣传展板12块,受教企业员工2000余人。

此次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员工加强自我防范,抵御毒品侵害,增强了他们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初步构筑了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行为防线和思想防线。企业员工纷纷表示将自觉“拒绝毒品,拥抱健康”,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傅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