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拍手锻炼,扰民!
2015-07-02 16:55

近两个月来,住在新安江彩虹桥头江滨路段的居民郁闷了,因为每天凌晨4点准时被从远而近的拍手声吵醒,去年也曾持续过半年,在江边居民的漫骂、劝导、市长电话等一系列措施后终于停止了。

锻炼固然重要,用力拍手更能刺激手掌上的穴位,活络十二经脉、疏通全身的气血,然而凌晨4点血压最低,脑部的供血量最少,肌肉处于最微弱的循环状态,呼吸仍然很弱,这个时间段人容易死亡。从另一角度来看,这个时间段植物在进行呼吸运动而非光合作用,它们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此时锻炼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对于睡眠中的居民而言,此时全身的器官节律仍放慢,但听力很敏锐,易被微小的动静所惊醒。

所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晨练应在5点以后,最好是5:30到6:00左右,太阳出来,绿色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后,氧气充足,此时新陈代谢加快,有利于血液循环,但有雾、天气过于寒冷、有霾和空气质量不好的情况下,不要晨练。更不要出现上述损人睡眠又不利于自己健康的扰民事件。(通讯员 汪淑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