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工会工作“五幅图”初见成效
2015-07-07 15:17

“今年我们街道的工会活动蛮多的,现在才7月份,大型活动就举办了三四次,如气排球、拔河、歌咏比赛,一项接着一项,真是丰富多彩。”一名联合工会的职工说道。确实如此,新安江街道总工会年初制定的工会工作“五幅图”已初见成效。

一是“创新图”。创新了工作机制,以党建带工建,制定有效的工会工作考核机制。气排球、拔河、歌咏比赛等大型活动全部下沉,调动基层工会的积极性,创造性地做好工会工作。二是“和谐图”,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共创建白沙化工等11家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单位,同时做好“六五”普法工作,促进和谐劳动关系。三是 “温暖图”,做好职工医疗互助、女职工安康保险、职工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障工作,目前,街道工会已完成职工医疗互助1460人,女职工安康保险、职工意外伤害保险860人,有23名困难职工入录帮扶系统。四是 “幸福图”,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基层工会都按照“五有”规范化建设职工之家,已创建健安、府西等四个建德市职工之家,罗桐社区创建了浙江省职工书屋。五是 “活力图”。月月有活动,季季有比赛。2015年,街道工会将组织趣味运动会、歌咏比赛等10项大型活动,厨艺、叉车工等4项技能大赛,每项活动至少有20个基层工会参与,共服务职工群众10000多人次。(通讯员 王小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