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暑期大学生实践哪里去 来料加工等你来
2015-07-09 09:19

 

 

7月7日上午,新安江街道妇联在明珠社区开展来料加工回形针制作培训,吸引了60余名放暑假的大学生参加。

“先把钢丝绕着这个弧形转一圈,接着把钢丝拉过来绕着这个三角形转一圈,第三步……”“老师老师,这里再演示一遍,我记不住。”培训现场热火朝天,来料加工经纪人们化身老师,手把手教同学们制作产品。同生们将老师团团围住,有的聚精会神地盯着老师的动作,手上拿着零部件慢慢地模仿,有的索性拿出了手机,将制作整个过程拍摄下来,准备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学习。经过短暂的学习,有几位同学已经成功做出了成品,得到了老师的赞叹:“大学生就是聪明,记性好,动作又快。”

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暑期大学生能够参与到来料加工中来,不仅可以勤工助学,还可以培养正确的劳动观念,对还没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们是一个非常好的社会实践机会。

参与培训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真有意思,暑假不会无聊啦。一定要加油好好干,多赚点学费,给爸妈减轻点负担!”(通讯员 许丽梅 陈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