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启动“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
2015-08-05 11:17

8月4日,新安江街道召开“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正式拉开帷幕。街道各社区、村、新安江股份经济合作社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布置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百日攻坚行动从7月下旬开始,按月分三步实施。8月份要完成三项基本任务。做好违建底数的最后一次排查登记;完成重点类型无存量违法建筑的八大重点整治任务,即非法占用耕地违建、存有消防安全隐患违建、影响工程建设违建、村集体组织用于投资经营违建、曝光点、“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点、本年新增违法用地案件、拆后垃圾清理等;完成有偿使用金收缴达100%。

9月份确保完成五大指标体系任务。城管和国土立案案件处置率、2014年结转的和2015年6月份之前的信访处置率、各项规划和防控任务达成率、农民建房方案覆盖率均要达到100%,当年卫片执法违法耕占比不超过2%。

10月份确保完成五大专项工作任务。即完成“一户一档”“一幢一档”“一企一档”及台账规范工作;完成无违建景区、道路、河道、林区专项验收工作;完成“三沿”专项整治和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工作;完成拆后利用亮点打造工作;完成涉宗场所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指出,“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百米冲刺阶段,我们必须重拳出击狠抓拆违,严防死守长效管控,拆用结合打造亮点。确保街道及各村(社区)通过复评验收,为实现我市今年创建成为全省首批“无违建市”的目标打实基础。

各社区、村书记纷纷表态要打好这场攻坚战,各社区、村将严格落实攻坚行动工作任务,因地制宜做好拆后利用,并用村规民约固化成果、立足长效。(通讯员 陈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