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惊现“萌熊猫” 原来是旧衣物回收箱
2015-11-12 15:40

近日,路过溪头社区服务中心的居民突然发现社区门口多了只奇怪的“萌熊猫”。

其实这是一个旧衣物回收箱,从11月12日开始“萌熊猫”正式入驻溪头、明珠、沧滩、府东等10个社区。这是由建德市城市管理局、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办事处主办,杭州申奇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旧衣物回收。

旧衣物回收箱体积很大,足有一人多高,“萌熊猫”的鼻子就是回收箱的把手,居民只要拉下把手,把旧衣物放入托盘,合上后衣物就会掉落至筒内。“萌熊猫”的肚子上画有鞋子、衣服、袜子、手提包等标识,提示居民这些东西都是可以放入旧衣物回收箱的,收集到的衣服,将由杭州市申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定期回收。

正要去打麻将的几位大爷大妈们正在热议这个大家伙,“确实很方便,家里的旧衣服既占地方,又不舍得扔。这下好了,有个专门回收的地方了。”

从该公司的宣传单上了解到,他们首先会对收来的衣服进行分拣,如果新旧程度符合捐赠标准,就会捐给福利机构和有需要的人群;如果捐不了,则会按材质分类处理,将会“变身”为再生材料,比如拖把、环保袋、手套等。(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