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有个“基层党建+”暖心模式
2015-11-12 16:45

有这样一支队伍,十几年来一次次守候在居民区各大小空地上,从未间断,因“志”而行;有这样一群人,始终热心为结伴前来的群众服务,凡人善举,因“愿”而动。他们就是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迎着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暖风,我们来到府西社区,走进党员志愿者服务天地。

“你们来啦,随便坐坐看看,我这磨刀活儿可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招呼不周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严东明边说边继续认真打磨。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府西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3年,目前,已形成了20余人的稳定队伍。志愿者中有党员、退休人员、全职妈妈,还有上班族,他们有完善的运作机制,严格的组织纪律,明确的责任分工,统一的标志着装,每月都活跃在居民区大小空地上,为人们提供磨刀、修电器、量血压、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志愿者服务……

“我们希望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做到人人奉献一丝帮助、服务社区居民群众,希望达到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促进了街道社区和谐的作用。”新安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秀梅说。尔后府西社区党委书记李华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社区“基层党建+党员志愿者服务”的模式。即社区党委在日常网络化管理工作机制基础上,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划分党建单元网格,各党支部书记为社区级服务队成员,同时各党支部主要成员纳入各支部服务队成员管理,整体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采用轮流制的服务机制,做到每两周各片区服务、每月全辖区服务,保证定时、定点在社区各幢楼院前为居民理发、修电器、量血压、心理疏导等……通过常态化的服务机制,努力消除服务“盲区”,力争让居民日常生活小事不出社区,将党员志愿者的帮助和关心送到千家万户。

府西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作为新安江街道基层党建基础工作的一个样本,在十余年的发展积淀中,在“基层党建+”新模式探索的时代背景下,逐步走出了“基层党建+党员志愿者服务”的新路子,并稳步成为社区党建工作的亮点,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力和凝聚力得以不断增强,有效地推进了党建新模式,也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仰武 )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