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城乡居民年底前可望实现“农夫山泉”饮用水全覆盖
2015-12-04 16:43

 

“瞧,这水流得真够急的,没有想到我们这偏远的山沟沟里也能喝上像‘农夫山泉’一样的好水啊!”12月3日,新安江街道丰产村岭脚自然村六旬老汉郑水根一打开自来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就哗啦啦地流出来了。

前些年,新安江街道对少数邻近城区的村、社区提前实施了饮用水工程。2013年起,街道再次投资1300多万元,先后对梅坪、丰产、白沙、岭后等4个村、社区全面实施饮用水工程。经过几年的紧张建设,目前已经基本竣工,实施饮用水工程的最后一个村丰产村的600多户农家,85%已经安装完成,其他的有望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通水任务。届时该街道城乡居民可望实现“农夫山泉”饮用水全覆盖,直接受益人口1.3万多人。

作为“农夫山泉”水源地之一的风景秀丽新安江畔,自来水取水点地处新安江街道罗桐埠上游。过去,该街道一些偏远的农村一直没有统一安装自来水,村民基本以地下打井与山上自流水作为饮用水源。近年来,该街道借助“五水共治”的东风,抓住实施饮用水工程建设的契机,千方百计筹集资金,重点改善支持辖区内一些经济薄弱村、社区尽早实施饮用水工程建设,让百姓尽早喝上自来水,惠及更多的偏远农村家庭。

据该街道农村科的王益坤介绍,目前辖区对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十分重视,各项施建设进展顺利,尤其是像地处偏远的丰产,人居分散、管道线长的村,施工技术人员分两期实施安装建设,根据地势需要增加三台增压水泵,确保每户家庭放心用上清洁卫生的新安江水。(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徐小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