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河道成“垃圾桶” “河长”督查整改
2015-12-07 17:29

近日,新安江街道江村溪“河长”胡益飞接到村民电话举报,反映在姚头源河道段有人乱倒建筑垃圾,他和社区干部立即前去现场查看。

来到姚头源河道,一堆装修废砖赫然倒在河道中,河道旁的一户人家一看“河长”来了,有些惊慌。经查,正是这家村民贪图便利,将装修的废砖直接倾倒在河道里,“原来都是往河里倒的!”该村民虽然承认了事实,但却不觉得自己有错。河道里出现这么一大推垃圾,实在令人心痛,见村民还在争辩,“河长”义正辞严地告诉他:“你这是把河道当垃圾桶!在河道内倾倒建筑垃圾已经违反了《白沙社区公约》,若不整改将对你的年终分红进行扣除,严重的话我们还会联系执法部门来处理。你这几天就把垃圾清理掉。”经过教育,村民终于肯配合了,会自行整改并表示以后不会再犯。

12月4日,当“河长”再次前往现场复查,村民已经彻底清除了所倾倒的建筑垃圾,河道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

江村溪的水质由过去的劣V类跃升为Ⅲ类,水质虽然变好了,但有些居民生活“坏”习惯还没有完全改变,脏水、垃圾直接往溪里倒。江村溪各河道旁竖起的河长公示牌上留有河长的电话,哪里的水浑浊了,哪里有垃圾没处理,村民们都可以第一时间反映给河长,河长会立即到现场解决。(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