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人感染禽流感疫情防控培训会
2016-01-13 14:31

1月12日下午2点,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人感染H7N9、H5N6禽流感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参加培训会有服务中心负责人、各科负责人、医技护人员及村卫生室门负责人。

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于1月11日下午在市卫计局召开的禽流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内容,介绍目前全国人感染H7N9、H5N6禽流感疫情的大致情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十分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培训会上,要求各部门各科室要加强学习《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方案》,学习上级部门下达的禽流感防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方案及上级部门的要求,储备防治工作所需的药品、设备及救治物资,有效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的防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首先通过内部培训使中心的医务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确保人感染H7N9、H5N6禽流感防治工作的落实。

随后由卫生服务中心传染病工作者邵萍萍做禽流感防控专题培训。邵萍萍同志结合2015年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所提拱的人感染禽流防治知识,讲解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及治疗原则、预防措施及其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消毒、隔离以及医护人员的防护知识;明确村卫生室工作负责人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上报原则,并专门发放统一的发热、转诊登记册。

通过培训,使全单位及村医生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进一步掌握H7N9禽流感预防、治疗、防护等基本知识,能够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地应对疫情,有条不紊地开展预防救治工作。(通讯员 方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