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举行禁燃烟花爆竹万人签名仪式
2016-03-30 13:36

 

日前,新安江街道禁燃烟花爆竹万人签名活动在文化广场举行。“早就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了!既危险又污染环境!我也签一个!全力支持政府这项工作!”市民朋友们纷纷说道,并在“我倡议不燃放烟花爆竹!我承诺从我做起!”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拉开了倡导全民禁放烟花爆竹的序幕。

据统计,2015年我市发生51起火情,其中40余起山火,主要原因就是燃放烟花爆竹;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因上坟燃放烟花爆竹引发山林火警56起,烧毁山林近200亩。据有关部门监测,今年我市大年初一主城区全天PM2.5平均值为249,峰值竟高达671,是正常水平的200多倍!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与健康,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迫在眉睫。

自3月19日市政府专题部署烟花爆竹工作以来,新安江街道迅速行动展开部署。通过召开会议、安排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挨家挨户发放公开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各社区、村也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观念深入人心。街道负责人表示,清明节即将到来,请各位市民朋友严格遵守规定文明祭祀,勿燃放烟花爆竹。(通讯员 陈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