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母婴护理培训课程开班啦
2016-04-18 16:41

4月18日下午,由新安江街道妇联举办的母婴护理培训课程在白沙社区开班,免费为230名“准月嫂”提供为期6天的专业母婴护理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明珠培训学校母婴护理的专业教师前来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月嫂职业道德、产后健康与护理、新生儿护理等专业知识和护理实操训练。培训结束后,将进行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家政从业人员专项学习证书。

今年的月嫂培训通知下发以后,大家报名参加培训的热情非常高,原计划培训学员120名,仅第一天来参加报名培训的就有230名。除了想从事母婴护理行业的人之外,还吸引了不少准妈妈、准奶奶、准外婆甚至准爸爸前来参加学习。

新安江街道妇联负责人介绍,发展和规范家政服务业是目前国家大力扶持的一项民生工程。尤其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月嫂护理将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街道妇联开展这项培训有助于妇女提升劳动技能,帮助下岗失业女性再就业增加“砝码”,也有利于母婴护理知识的普及和推广,惠及更多家庭。(通讯员 陈萌 许丽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