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G20峰会,杭州建铜集团开展井下“透水”事故应急演练
2016-06-29 10:21

6月27日下午2时许,铜官山铜矿调度室值班员从监控视频中发现,0米水平水位涌出水量比往常增大,巷道水位上升,十万火急,他立即向副矿长报告:“0米水情异常,涌出水量增大,请求救援”。这是杭州建铜集团为助力G20峰会,加强井下作业场所生产安全而组织开展的一次井下“透水” 事故应急抢险救援演练。新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行4人应邀现场观摩了演练全过程。

情况危急,副矿长接电后马上向生产副总报告险情,时间就是生命,副总即刻下令调度:通知井下各作业地点,立即停止作业,马上撤出井下所有工作人员!同时通知矿山救护队火速赶到,进行侦察和抢救,并第一时间启动矿井透水一级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指挥部,指挥部设在矿调度室,进行现场监控指挥。

矿山救护队接警后,迅速带齐应急所用装备,在地面进行简单布置后,由队长带队赶往0米水平地点。到达目的地后,矿山救护队立刻组织一支侦察小队对出水地点进行侦察,沿路检查各种可能出现的险情,侦察小队队长在侦察结束后立马向指挥部请示。指挥部在得到侦察小队的请示后,当即调动辅助救护队,带齐抢险所有装备赶奔0米出水地点,在已选择好的堵水地点用沙袋筑起一道拦水坝,水泵及时跟进安装,将水抽往地表,并随时向指挥部报告险情处理情况。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抢险,整个演练过程圆满结束,全体参战人员检查所带装备,将救护仪器清点后,撤离升井,列队听取领导指示。

新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此次井下“透水”事故应急抢险救援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杭州建铜集团是新安江街道安全生产监管的重中之重,此次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配合意识强、分工合理、处置迅速,充分体现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同时希望该企业要以这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安全事故的能力,为G20峰会保驾护航。(通讯员 谢智芳 周霞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