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丰产村灾后重建捐助仪式举行
2016-07-05 16:25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7月4日下午,丰产村灾后重建捐助仪式在村文化大礼堂举行。辖区内四家企业和11个社区参加了捐助仪式。农夫山泉建德公司捐助10万元、杭州建铜集团有限公司捐助5万元、建德市白沙化工有限公司捐助5万元、新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捐助2万元,11个社区分别捐助1—2万元不等。捐得善款共36.5万元将全部用于丰产村灾后重建工作。

一场暴雨,一场山体滑坡自然灾害突袭了丰产村,造成7人遇难,二十间房屋倒塌,几十幢房屋不同程度损毁,70多户农房不能居住,过水农作物千余亩,庄稼绝收,道路、桥梁、水利、供电、通讯设备等设施严重受损,直接经济损失5000多万元,重建资金约7200万元。

在灾情发生后,受灾群众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给于了极大的关怀和支持。“捐助倡议还未发出之前,已有几家企业主动联系我们,表示想为受灾群众尽一份绵薄之力。非常感谢大家的慷慨解囊。”党工委书记如是说道。丰产村党总支书记表示,丰产村党员干部群众会怀着感恩的心去顺利完成灾后重建工作,使得灾民能早日过上稳定的日子。

据悉,灾后重建安置地建设顺利进行中。在街道、社会各界和广大村民的配合下,目前已经顺利完成安置地40亩征地工作。方案设计已基本完成,道路河道等损毁基础设置也在有条不紊地修建中。村两委下步将学习周边县市好的做法,发展民宿和农家乐,为村民谋福利促增收。

(通讯员 陈萌)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