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社工协会荣膺杭州市成长型品牌社会组织
2016-11-13 15:25

日前,记者从杭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上获悉,经过查阅台账、问卷调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一系列严格的环节,我市新安江街道社区工作者协会,今年从我市的300多家社会组织中脱颖而出,荣膺杭州市成长型品牌社会组织称号。

新安江街道社工协会成立于2013年10月23日。作为我市新诞生的一个社会组织,社工协会有效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联系建德主城区各大社区,为广大居民做了大量实事和好事,在加强社工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国家卫生城市复评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评选认定过程中,专家组认为,新安江街道社工协会有三大品牌特色可圈可点:首先是发起新安江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盟,联合城区11个社区,组成党建互助、互推、互勉的共同体,整合辖区党建资源,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其次是承担了建德文明义务监督队的工作,发动各社区的党员骨干、居民代表广泛参与“五水共治”“交通治堵”“文明乘车”“卫生劝导”“江边洗衣劝导”“垃圾分类”等的宣传劝导,成为建德城市文明建设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第三个是承担了社工的教育培训、管理考核、档案管理等,尤其是在社区推行了人文关怀制度,对社工进行困难关怀、节日关怀、能量关怀、委屈关怀、老有所乐关怀,是社区工作者名副其实的“娘家”。

新安江街道社工协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此次获得杭州市品牌社会组织的荣誉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挥社工协会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的作用,在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社区建设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