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坚决打赢治危拆违环境整治攻坚战
2016-11-27 18:52

 “原先这里乱堆乱放,铁皮破棚、废弃材料什么都有,是典型的脏乱差地带,现在,街道和社区一股脑儿地将这里消灭干净,整个路段看去清爽多了,视野也开阔起来了。”这是住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汪家桥头附近一位老百姓,对街道开展的治危拆违环境整治行动如实的评价。

自11月23日全市治危拆违暨“基本无违建市”创建迎检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新安江街道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把建德市“基本无违建”创建督查问题清单中涉及街道的11个点位,以问题清单的形式下达给有关社区(村),联社(村)干部到一线指导督促,明确时间、责任到人,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街道建立了治危拆违工作微信群,主要领导直接在群里发指令、提要求、推进度,有关社区(村)每天以图文形式在微信群晒行动、晒进度、晒成果,其他此次没有涉及到整治点位的社区(村)也自加压力,主动行动起来,各社区(村)形成了治危拆违比学赶超、昂扬向上的氛围。

一边治违拆违,一边环境整治。叶家社区铁路道旁危旧房、赤膊房整治火速开展;黄泥墩村黄张线两侧环境卫生整治全线铺开;梅坪村违建拆除后建的临时停车场正在进行提标改造,建设生态绿色停车场,打造拆后利用亮点……对于拆除类的违建,街道和社区(村)干部逐一核对清单,确保账实相符、点位周边环境整洁有序;对于辖区范围内的环境问题,全面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尤其是对于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设广告等现象,坚持重拳出击,坚决整治到位。

“治危拆违环境整治行动是对街、社(村)两级干部担当精神的一次检验,既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又要处理好群众的关系。”新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合力推进,坚决打赢街道治危拆违环境整治攻坚战。(通讯员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