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天候无盲区 向江边洗衣“宣战”
2016-12-05 21:41

 

这两天,在微信朋友圈运动排行榜上,新安江街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运动步数常常居于排行榜前列,不少干部一天的步数甚至超过了3万步。为何会有那样高的步数?原来,从12月开始,新安江街道发动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启动了江边洗衣劝导集中攻坚行动,通过集中攻坚和建立长效管理体制相结合,举全街道之力,坚决向江边洗衣现象说不。

自9月初市城管局、水利水产局、环保局共同发布《关于新安江流域禁止洗涤衣物的通告》后,新安江街道通过“街道牵头、社区包干”的方式,联合相关单位组成巡逻劝导队,集中开展江边洗衣劝导行动,一段时间下来情况大有改观,然而,江边洗涤现象仍没有完全禁绝。

为了消除劝导的空白时间和空白区域,杜绝江边洗衣现象,日前,新安江街道对江边洗衣劝导力量作了进一步的整合优化,明确劝导工作由三支不同层面的队伍同时展开:第一支队伍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当天街道值班的机关干部、不沿江的社区干部以及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劝导队,在洗衣现象集中出现的三个时间段进行巡查劝导(即早晨6点半到8点,中午11点到13点,傍晚16点到17点);第二支队伍由街道牵头,社工协会组织相关志愿者成立文明义务监督队,开展全天候巡查劝导;第三支队伍由街道8个沿江社区成立社区江边洗衣劝导队,在各自区域内进行劝导。

同时,街道要求干部和志愿者在劝导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的策略,对劝导对象晓之以理,努力让他们认同接受并成为自觉行动。

“老百姓到新安江边洗衣,既污染水环境,又影响旅游城市形象,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新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和社区在做好全天候无盲区的劝导外,还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党员固定活动日、入户走访等平台载体进行宣传,引导市民不到江边洗衣,让爱江护水的观念真正深入人心。(通讯员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