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廉政年画墙”促廉洁过节新风尚
2017-01-16 11:32

昔日“脏、乱、差”的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艾溪路两侧围墙,如今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路过的居民群众纷纷停下脚步一边欣赏被粉刷一新并绘上美丽图案的街景,一边仔细观看图文并茂的廉政年画墙。

这是新安江街道纪工委利用“三改一拆”旧围墙改造的机会,与叶家社区纪委一起设计制作的廉政年画长廊。该长廊有300余米长,分为三个版块,分别是廉政年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

长廊将部分廉洁典型、腐败案例和“四风”问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精心刻划成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发人深省的墙体年画。有的正面扬善,有的反面警示,深入浅出地阐述“移风易俗”“文明节俭”“修身自律”“廉洁奉公”“廉洁从政”等廉政文化和新风正气,十分形象地刻画了发生违法违纪问题给本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可怕后果。

一幅幅警示漫画犹如一把把“廉政标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欣赏幽默、诙谐的新春年画的同时接受了廉政教育,增强了遵纪守法意识。(通讯员 韩铁峰 刘爱荣)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