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打赢春节前后“双禁”和安全生产硬仗
2017-01-19 11:17

“双禁”广播车进村、进社区巡回宣传,制作中小学生森林防火,禁销禁燃烟花爆竹宣传卡,印发“双禁”通告到每家每户……1月18日,新安江街道在开完全面部署春节前后“双禁”及安全生产工作之后的第二天,就全力行动起来,坚决打赢春节前后“双禁”和安全生产硬仗。

作为我市主城区所在街道,该街道行政区域内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春节临近,“双禁”及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1月17日下午,该街道专门召集街道干部及各社区(行政村)、经合社负责人等,全面部署了相关工作。

要求各村(社区)营造充分“双禁”宣传氛围,在利用好广播电视、横幅标语、车载喇叭等传统媒介宣传的基础上,发挥村社干部及居民组长、网格长等作用,以上门走访的方式将宣传资料送上门。同时把握农历小年、除夕夜、正月初一、元宵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对公墓、林区路口等重点区域值守、巡查、劝导,联合公安部门,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印发41000余份‘双禁’通告发放到辖区村、社区所有户头,制作12000余份森林防火和‘双禁’宣传卡发放给辖区所有中小学生”……随后,该街道用详细数据进一步细化了各项工作。据悉,目前,街道已与电信、移动等达成合作,计划春节前后向村、社区百姓每天发送一条“双禁”提醒短信,让老百姓对“双禁”真正入脑入心,从而成为自觉行动。

新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上下将在“双禁”工作上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减少、力度不降低,把“双禁”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进行重点抓、反复抓、持续抓,实现新安江城区烟花爆竹“不销售、不燃放、不冒烟”的目标。(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